欧不知

可笑我曾为此沾沾自喜。
sina: @欧不知_

【鲨美rps】《浪费》

BGM

*BGM:林宥嘉《浪费》

*一美的心声/法鲨的修罗场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浪费》

 

0.

 

多久了/我都没变

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

 

你最好/做好准备

我没有打算/停止一切

 

1.

 

天启所有戏份杀青的那天晚上,整个剧组去了当地最有名的夜店庆祝。

 

James首当其冲成为第一个被灌的目标。老实巴交的Nick总是只有在这种场合才被激发出内心里想要反抗的那种兴奋,和James闹得不可开交。Michael游刃有余地和其他演员导演聊天喝酒,期间不停传来Jennifer, James和Nick夸张的笑声。

 

“这种场面让我想起第一战的时候,”Moira的演员Rose正好递给Michael一杯香槟,Michael笑着回头看她。“五年了?Michael你好像除了变得更优秀之外,完全没看出有别的改变呀。”

“谢谢夸奖,这可真是过奖了Rose, ”Michael温文一笑,“你没看出来,是因为我做了好几次这里的整形手术呢。”整容抬头纹的梗已经被他拿出来玩过不知道多少次了,Michael赶紧用闲着的那只手在他的额头前面比划了下。

“哈哈,你就不要挖苦自己了。”Rose抿了一口酒。“说到外表,我还真是羡慕James, 看看他那张娃娃脸,剃光了之后更甚了一一谁会相信他已经快40岁了?”

“喔……嘘,这话可千万别让他听见。”Michael露出一口好看的牙齿,同Rose一齐朝James的方向看过去。“他最怕别人说他年纪小,一出门他就恨不得把驾照贴在脑门上。”

 

远处James扬起手,婚戒的光芒灼灼夺目。

 

Michael的酒杯已经放在嘴边。他迟疑了一下,就那么一下,然后还是吞进了下一口香槟。Rose还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Michael全都一一微笑着回话。

 

想不到终究有一天,有一个曾经被封为话题终结者的人,也能变成一个可以暖场的家伙。

 

他是为数不多知道James的婚姻已然破裂的人。Michael是从没把James当作什么柔软的个体,他不觉得James是那种经常喝个烂醉就愿意掏心掏肺的人。Michael一直站得很远,他心中的James,一直都是那种坚强到有点自负的硬汉。

 

所以James亲口跟他说这件事的时候,他除了感到抱歉,更多的还是对James这种举动的惊讶。

 

“虽然很多年前就是这样了。但是,帮我顶顶,拜托了。”James的双眼好似刚哭过,又好似马上要哭,惹得Michael什么也没说,只是咽了口口水。

 

James转身便走,他那背影,在Michael心里留下了一道绝无仅有的伤感。

 

2.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我的优点

 

3.

 

“Hey, ”笑闹中Jen突然停了下来,朝James说,“你真的不去找Fassbender过来玩吗?”

“Nonono,他绝对会破坏气氛一一他可是冰雪女王,是不是?”James正喝在兴头上,指着Nick口不择言。“那是你给他起的外号,跟我可没关系。”Nick扯过Jen抱住她的胳膊,好不亲昵。

 

“你们两个,能不能对老人家友善一点,”拿着一个酒瓶子,James佯装愤怒的样子,气鼓鼓地对Nick和Jen说,“不要以为年轻的时候,做什么都可以被原谅。”

 

“有功夫说教我们,不如搞好你自己的事。”Jen戏谑地说,“你的婚戒,你的头发,你的一切的一切。”

 

“你赢了。我认怂,我喝酒。”James的目光马上就移向了别处。他突然变得冰凉的眼神让Nick觉得他一直没有停止表演,他在装醉,他在装作开心地和大家搞在一起。Nick一下子就清醒了很多,他想起两三年前的一些事。

 

他和Jen的感情也不稳定。五年前是初遇,大家在一个不可名状的年纪遇到了彼此。他和Jen, James和Michael. 他不能说那时候他就觉得James已经深深被Michael吸引,至少等他反应过来有这回事的时候,Jen的体温都已经变成了一片片灰烬。他能感受到的就只有James喝醉了给他打过的那一通通电话,以及电话里James一声一声大笑着说的“我可以跟你在一起吗,如果不可以,那我就过会儿再问一次好吗”。

 

他是把我当成Michael了。Nick想要劝他,但他感觉James就是明白他不可能拨打出那串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号码,哪怕他夜夜烂醉如泥。他只是需要一个可以供他发泄的窗口,他喊出来,就没事了。

 

可是Nick没有什么关于这方面的经验可以给他。最让他受不了的是,不论上一次的电话距离多么近,只要一进片场,你看到的那个James,永远是活力四射,职业至上的。教授的迷惘,教授的包容,James在即使他的心里极其糟糕的状态下也可以完美地演绎出来。很多次在片场,他偷偷看James,James偷偷盯着Michael.他想,他是差不多要放弃了吧。

 

但那些电话,总能在它们该响起的时候,准时响起。

 

4.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也许我根本喜欢给你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也是白费

 

5.

 

五年时间,他的发,缱绻蜿蜒,到荒草不生,再到青丝斑白。他有一天照镜子,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用再时刻拿着驾照证明自己的年龄了。

 

自己已经到了这样的一个阶段。手机里不停的@通知,时刻提醒着早年那些他的青涩的作品还被念念不忘。他曾经发誓要转型成不靠那张精致的脸庞的演技派,直到成功的那一刻他才发现,一直以来,不管他有什么成就,聚光灯下那个能使自己的目光聚焦到泪眼朦胧的人,始终没有出现过。

 

他是那么迫切地尝试找到这个人。Anne是个温柔而且成熟的女人,她给过他最温暖最可爱最浓烈的爱情,带给他无价的财富和安全感,但是她短暂出现在那里之后,还是微笑着,离开了。

 

她为什么会离开,已经不是那么太重要了。James时常感觉一阵莫名的晕眩,他仿佛置身迷雾,那个为他撑着油灯,蹒跚而来为他拨开大雾的人,始终不见影踪。

 

接触Michael的那几年,他渐渐看得清了。

他看到了Michael的枕边,不是自己,也时常空无一人。

他看到快餐店里打着赤脚觅食的Michael,正在狼吞虎咽吃着他的廉价午餐。

他看见他和Vikander当街接吻。他看起来是那么幸福,脸上的每一条皱纹都好像在笑。James也笑了,仿佛这个吻是他和自己的。

 

喜欢上一个不太好接受自己的人是什么感觉,活着一辈子是不是也应该体会一下?James握着手机,辗转反侧间浑浑噩噩。他开始睡得很少,拼命工作,尽量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规律化。

 

可是记忆不会对你有丝毫可怜。时间来到一个让你很尴尬的结点,每一次你想要突破包裹自己的茧,你都会找到一个更加会令自己蜷缩的理由。

 

人总是在浪费生命、作践自我、精神折磨和摧残别人之后,才明白浪费生命作践自己神经折磨摧残别人并没有什么卵用。

 

但是没关系,我轴。有一次,就可以有第二次。痛一次是痛,痛十次是痛,痛一百次一千次,就叫挑战人生。是谁说爱一个人就是浪费?

 

如果我不能说服自己放弃爱着谁就放弃,才他妈算是浪费吧?

 

6.

 

不如永远跟你耗来得快乐

对不对

 

7.

 

“HelloMichael.”

“HiJames.”

 

“最近怎么样?又是五个月没见了。”

“噢你记得这么详细?我感觉都过了一个世纪了。我很好,倒是你,拍戏很累吧?”

“小Vi人很nice啊,一点都不累,反而感觉有点人生赢家的感觉。”

 

“……James.”

“怎么了?”

“你一直都是我很敬佩的人,说真的。”

 

“怎么,你是突然抑制不住想要夸赞我的冲动了嘛?我……”

“我很认真的,James.”

 

 

“没关系的,Michael.”

 

8.

 

对。

 

-END


评论(4)
热度(55)
©欧不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