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不知

可笑我曾为此沾沾自喜。
sina: @欧不知_

【VDV无差】零碎片段 01

*有点没头没尾/想到哪写哪

*坑底老人/欢迎来交流~

*打啵儿注意⚠️



回到但丁的事务所,维吉尔突然觉得自己面对但丁的时候还是太过于仁慈,特别是面对他无理要求的时候。“还要我等多久。”维吉尔不耐烦地说。“就快了就快了,”但丁在书架前翻着什么东西,他看也没看维吉尔,朝他摆摆手说,“毕竟是你儿子,等等又有什么关系,当这儿是产房门口不就得了。”啧!维吉尔气得牙痒痒,为什么这个人,永远可以嬉皮笑脸地拿他开玩笑?他脸上的笑容是认真的吗?我就是这样可笑的存在吗…

想到这些,维吉尔的表情降至冰点。他握着缓缓浮现的阎魔刀,慢慢走向那个在角落里吹着口哨,认真找书的但丁。

咚。他把他圈在那里,银色的发笼罩在维吉尔宽阔的影子之下,显得那样暗淡无光。但丁注意到一只手臂将他挡在这里,他转过身来看着维吉尔冷若冰霜的样子,突然想到,这些年来,他们从没有离过这么近,除了拿刀捅向对方的时候,或是维吉尔极不情愿与他jackpot的时候。

我发誓我听到他咬牙切齿的声音了,但丁无奈地想,难道他主动走过来,就只是想着把我杀掉吗,这算什么老哥啊。

气氛更加肃杀,在维吉尔眼里。剑拔弩张,但丁,你要为你所做的事负责。他全然不顾但丁的叹气声,或是有丝毫在意过这豪华的容身之所会因此覆灭,他只想把那个嘻嘻笑着的恶魔斩杀得干干净净。但丁的双眸在阴影下漾起蓝色的微光,像从隔岸眺望远处幽幽山火,与维吉尔内心的怒火痴痴交叠。

“你这是要亲我的意思吗?”但丁突然开腔,打断了维吉尔的愤懑。“没想到你都生过尼禄了,搭讪的技术还是这么差劲。”维吉尔别过头去冷笑,回敬道:“你还不值得我费力气搭讪呢,Dante. 承认吧,你渴望我,不比我渴望你差。”

啧啧啧,语气真的很糟糕啊。但丁偏了偏头,抱起肩膀反问维吉尔,“这些年来,你一直说Mother更偏爱我,所有人都喜欢我——那你看看你自己,是不是也着了我的道?”

维吉尔静静地听他说完,但丁脸上的表情,和儿时每一次的“Come on, Vergil!”如出一辙。他带着必赢的决心和胜利者的姿态,一次又一次敲打维吉尔的内心。为什么?维吉尔握紧了刀。为什么?母亲死在我面前,而你却没有展现你的力量。为什么?你集万千力量于一身,却是被藏起来的那一个。我什么都没有,被爱过的记忆也好,拥有力量的记忆也罢,没有……只有无能为力的挫败,寻求之路的苦涩,和你但丁无时无刻都笑着的脸,日日夜夜浮现在我面前。也许真的着了你的道也说不定,无法忘记,无法解脱……如V所说,内心真的曾经渴望认可,渴望被爱,但为时已晚。眼前的你……我的弟弟,斯巴达的儿子。我们的身体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我是这样的憎恨过去的自己,但唯独对你的记忆,永远都是笑着的……

“不管怎么样,你是我的家人。”但丁没再嬉皮笑脸,他看着维吉尔的眼睛,它们太近了。近到仿佛置身龙卷风的核心,来不及多看几眼,就会被飓风吞噬。近到维吉尔冷冷的鼻息,有规律地刮着但丁的鼻尖。痒。但是新鲜,但是少见,但想狠狠抓住这个瞬间。

那个念头闪过的时候,但丁没有惊讶,反而使之一蹴而就。他闭上眼的一瞬间,维吉尔发觉那团火焰不见了。与之一同消失的还有内心的憎恶: 对曾经的,对现在的,也许,可能,大概,也有对未来的。恶魔的体温猝不及防的在那一刻,从他冰冷的唇齿间入侵。这味道他再熟悉不过,他时常产生幻觉,感觉这个味道的主人就在他身边。但他试图握在手心,却发现那只是幻觉。真正照进现实的那一瞬间过于强烈,而且有种偷袭的意味。维吉尔尚未给自己或者对方品尝美好的时间,他一个暴起,把眼前恬不知耻的向他伸出舌头的老头扔出几米远,看着他倒在破碎的家具中间。口水的味道依然粘连在维吉尔的唇齿间,他浑身战栗,因为欣赏但丁破败的姿态,以及清楚自己才是他破败的元凶,是他最为享受的事情。

“还不赖嘛,Vergil. ”但丁哈哈大笑,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没想到你比看着火热多了,下次一定掰开你的屁股试试。”

“呵,要掰也是我掰你的。”维吉尔整理了一下衣服,转身向门口说,“告诉尼禄,我先失陪了。至于你……”维吉尔抽出阎魔刀,望向但丁。“下一次见面,不会太久。”十字交叠,空间骤然撕裂,那个男人没有迟疑,幽然消失在但丁的眼前。

真无情啊……连句爱过我也不说了。但丁捂着摔疼的屁股坐起来,砸吧砸吧嘴,喃喃道,是不是曾经好像亲过一次……怎么有点熟悉的感觉……


TBC

#VD##我就瞎写##DMC5#

评论(2)
热度(5)
©欧不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