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不知

可笑我曾为此沾沾自喜。
sina: @欧不知_

大家觉得画画难不难?

我女朋友是学美术的。我过生日,她画了我的肖像画送给我。她觉得她每天画很多,随便给我画一张不算什么。但是我会很骄傲,很自豪,因为我画的差,因为我觉得她对我很用心。

大家觉得画画难不难。不是每个人都有画画的天赋,梵高,高更,他们都是独有的奇才。有些人,他们踏踏实实练习到深夜,为了画一部作品坚持很久。他们流过多少汗,我们根本想象不到。

然而,有些人,盗用他们的作品,给自己的作品撑门面。这种行为,和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名胜古迹上有什么区别?

再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觉得写文难不难?

我是个写手。我被EC这对cp带入X-men圈。挺奇怪的吧?居然不是因为看了X-men而喜欢上EC. 可以说一切都是缘分,我开始写EC,用极其晦涩的文字,试图诠释我心中的EC. 我说过很多次,我最后放弃了,因为我觉得rps更适合我,我就去创作了很多rps. 虽然中途只有极少数人鼓励我,但是至少骂声没有。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小心翼翼,生怕打扰了大家对rps的热情。

然而,有些人,他们通过,盗用别人的作品给自己的作品撑门面这种手段,笼络“喜欢”,霸占榜单,害得真正好看的作品无人问津,导致写手失望。

今天我就来说说我的日常。

我平时写写文,看看视频,在群里看大家讨论的时候,总发现我不认识大家说得什么大大,太太。我待在圈里有些日子了,要是问为什么不知道,只能是因为,我看文看得少。

现在问题来了:我为什么看文看得少?第一,我挑剔;第二,精品太少;第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EC这个标签开始变味儿了。第一点是个人问题,这个是我的口味,我相信大家看文的时候也不像老师批卷子,应该也是挑自己喜欢的看;第二点,两年前我看文的时候,完全有方向,有目标。有的妹子推荐一些文,的确很好。有的文热度很高,点进去看,也确实让人激动地留下评论喜欢和推荐;这第三点,不得不说,复婚闹的。

大家说,复婚是不是好事?是好事。但是我要说,是坏事。第一,这是个cp,永远没有可能HE. 不要跟我说,大家营造的同人环境blablabla,我只能告诉你,引用前飞轮海某成员的一句话:那你也太悲哀了,连真话都听不了;第二,自从复婚以来,EC被抬上了天。以前首页没什么文,梗,视频剪来剪去就是那么几个片段。现在?不仅一大堆自称“我文笔不好求轻喷”且问题不光在文笔甚至不知道X教授万磁王姓甚名谁的国家栋梁们过江之鲫一般涌现,而且以前在这个圈子很少出现的盗图、盗印、高价转本、歪曲角色、诽谤角色的事情现在比比皆是。我该说什么?你让我怎么说?我该说圈子大了我要忍,还是我愤然离去放弃所谓“你们这群麻木不仁的天朝人”?第三,作为一个刷了15次电影的影迷,我行端影正。作为一个爱着EC的粉丝,我爱憎分明。但作为一个正常的地球人,我眼睛很疼。

我知道大家平时看文,有的一目十行,有的字斟句酌。作为一个写手,无论哪一种我都感激,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坚持。每一个写手都有成长的过程,我没说每个人生下来都他妈是莫言,对不住我粗口了,但是也不至于做不了莫言,就去做郭敬明。更何况郭敬明只有一个,你连郭敬明都不如。

很好,我想说的,基本说完了。我转到我的首页,只是想让有缘可以看到这儿的朋友了解一件事:你们的喜欢,不是白喜欢,不是为了面子的喜欢。你们的喜欢,有尊严。你们的喜欢,代表一份热爱,热爱这部作品,热爱这位作者。热爱这部作品背后的意义,热爱这位作者流过的汗水。但是,请记住,我们每个人都有说“不”的权利。我不爱,我就不喜欢,我就不支持。

不见得所有的不对都要说出来。但是,朋友们,当你们的眼睛疼的时候,不要觉得揉一揉就没事了。俗话说得好:一个人眼睛疼,可能只射坏一个厕所门(你们懂得);但是好多人眼睛疼,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厕所门给他们射,他们就会把这种疼痛传播,让更多的厕所门坏掉。

你的虚荣,不是你犯错不改的理由。二次元虽然不实名,但是你的责任是你逃不掉的。真切恳请你离开这个圈子,请不要践踏其他画手的汗水,你不配。

一点个人想法,欢迎评论。

嗯:

有些话没人愿意说我来说吧。


ec一直有温圈美帝之称,因为不撕逼,粮多,蒸煮发糖勤,文章质量高等等等等,虽然有时候会有争执但是圈子里都是统一和谐的。

但是自从天启上映后圈子渐渐回暖就出现了大热cp经常会有的事。盗图、盗梗、不标明出处、大大政治倾向的问题。

当然ec的妹子都是冷静理智的,对这些情况也都是冷处理,但是还是对圈子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起码是在lof上。

在我的关注里就有太太因为幸苦翻译的写的文章没人看而看到失落甚至退圈的。我个人观点里这些非常优秀的文章热度都不过百,反倒一些文笔不忍直视,ooc到天际,狂撒狗血的文章收获一个个小红心。

我不懂这些热度是怎么得来的,就算文笔如何是我的主观判断,但是为什么把教授描述成弃妇、(不是弃妇头的弃妇)成天哭哭啼啼,没有自主生存能力,面对天启无能无力只能等别人来救、甚至完全女性化弱化教授,把老万描述成蠢货、无理取闹的暴君,毫无计谋材质、非调侃的中二而是真正中二的跟一个神经病一样的人,这样的文章能收获很多热度和好评?难道在大家眼里的ec就是这样的渣攻贱受?

当然以上都可以说是我的主观臆想。但是图二图三这种无耻盗图行为,竟然也能收获三百多的热度,而一些非常优秀的文章无人问津,我看到的时候简直觉得悲哀。

还有无关cp来打ectag,牌快天使夜很萌很萌,文中ec是副cp也好,是ec文的副cp也好,打tag都是对的,但是完全和ec无关的内容里也带ectag真的令人反感。

一点牢骚,特意开小号来发的就不会删,污染tag真的很抱歉。


ps:那位盗外网图不注明出处的,靠盗图两个月破600粉的太太,不知道你以什么心态对我这篇牢骚点了小红心呢?

想了想还是要挂出来,反正也没人看不是  :)


 @单衣试酒✿ 这位太太,靠搬运外网图不注明出处,没有取得授权却厚颜无耻的说自己有授权,甚至在大多数情况下都默认那些图是自己原创,用画手辛苦绘制的图给自己ooc的文章配图。(图四图五图六图七)如此厚颜无耻屡屡用别人的劳动成果,却几度登上tag的热门,进ec圈两个月破600粉,而真正认写文产出的姑娘,却因为这些人的存在对圈子失去信心。


最后三张图给大家奇文共赏一下,小学生作文式的排比比喻,咏叹式的梨花体,郭敬明式的无病呻吟,“精心雕琢”的ooc剧情。如果圈子里这种盗图烂文笔的所谓“戏子”都能得到吹捧,那这锅白米粥就真的被一堆老鼠屎给毁掉了。或许这位“戏子”在现实中缺乏关注,靠盗图撒狗血在网上博得的喜爱能慰藉你,我除了真诚的恳求你去祸害别家别无他法。ec这个圈子很棒,ec两人都是我的珍宝,求你不要把他们当做博取关注的工具,求你不要把别人的劳动成果据为己有。靠偷来的热度得来的红心攥在手里不扎手吗?

当然,这种现象大概是热圈不可能禁止的了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念:盗图狗都是垃圾,拉黑眼不见为净,顺便祈祷随缘早日恢复正常。

评论(2)
热度(55)
©欧不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