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不知

可笑我曾为此沾沾自喜。
sina: @欧不知_

【忍迹】《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CP:OA/隐TF

*很多年前的脑洞/领养注意

*随便写写

 

***

 

路过房东房间的时候,Neil看到白板上写着一串英文字母。多看了几眼之后他才意识到:诶?这不是我的名字吗。

 

可是,这居然是自己日本名字的罗马拼音。谁会知道我的日本名字?Neil眨眨眼睛。他来英国念书已经四年了,这些年间几乎是没有人问起过自己的本名,即使有相当一部分人知道自己的国籍。他们都叫自己Neil啊,而且也几乎不写信。直到Neil将信将疑地拿到那封信,看到信封上隐约烫印着的玫瑰花纹,以及火漆上那么老大的一个玫瑰图案,他才反应过来……

 

这封信怕是来自几千里以外的祖国。因为也只有自己那两个十分让人“省心”的爹,才能做出这样让你哭笑不得却倍感温暖的事情来。

 

解释了好一阵子才拿到手。Neil心里无数草泥马飞奔而过,然而也只能对着一脸疑惑的房东太太满脸堆笑。

 

***

 

“这年头还会有人写信?”Yuki一脸震惊。Neil闻了闻那信封,虽然已遭百般周折,但那股淡淡的玫瑰花味还是被他嗅了出来。Neil对此微微笑,“我爹很时尚的,总是快我们一步复古。”

“嘛,我还真是想见见‘景’桑哦,”Yuki是Neil的同乡兼室友,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个性可不太像一般女孩子那么含蓄,总是大大咧咧,和Neil称兄道弟的。

“啊哦,这并不是景桑写的。”不那么熟练地撕开信封,Neil取出里面的信纸。“喏,是侑君的字迹啊。”

 

***

 

“给最爱的 海君:

 

晚上好!这里是坐在桌前因为要写信所以非常开心的侑士,虽然景吾他目前还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不过我估计他一会儿就会坐不住来我这儿偷看啦^o^”

 

“雪酱,你要一起看吗?”Neil盘腿坐在床上,朝着厨房的方向喊。“等一下我泡面!”遥远的声音传来,Neil想反正一般侑士也会在前面写一些废话,自己先看也无妨。

 

“上次跟你说过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啦?我和景还是那么想的,无论是你想继续念书,或者工作,我们都会支持你的。只不过你要自己想好,别到时候半途而废,景桑会骂你的哟……”

 

居然不是废话吗!Neil先震惊了一下,然后开始回忆侑士说的是什么事:啊,该是上上周打视频电话的时候提到的招聘书吧。

 

因为在剑桥读书的话,得到外聘的机会还是很多的,自己一提到是一家在体育领域十分知名的企业,电话那头离着老远的迹部马上就竖起耳朵凑过来了。

 

“噗……”忍足盘着腿,窃喜着捏了捏腿上那个软软的抱枕。“好了我们都听着呢,是什么样的公司?”

 

“诶,说是一个国家级的运动员培训中心,想招我过去做营养教练。”Neil如实说。

 

“营养教练?”迹部挑眉,“那种专门往运动员的水壶里灌一些奇怪颜色液体的人?”

 

“不止……”Neil想笑不敢笑,他可不敢像屏幕那头的忍足一样笑靥如花。“还包括跟队,设计食谱,急救,复健之类的……”

 

“听着就像个保姆。”迹部看了眼忍足,忍足表示听起来似乎还不赖的样子。“那你的想法呢,你不想拿刀吗?”

 

“这个……”Neil想了想,说:“我现在还没想好,毕竟……我对拿刀也没有什么执着。”

 

我记得我当时是这么说的?Neil努力去回想他当时说了些什么,不过他记得最深刻的还是迹部良久之后说的一句:“总之一定要符合本大爷的美学才行。”

 

“我还记得上次通了电话之后,你噘着嘴什么都没说的样子。景吾的那句‘一定要符合本大爷的美学’一定让你记忆犹新吧?不过景吾他从小就是这样的,他只是担心你会不够充实,没有恶意哦,毕竟他也有个从事过这方面工作的朋友——你还记得不二君吗?就是那个笑起来很像小熊猫的家伙。”

 

不二君?小熊猫?!Neil把两种事物的模样放在一起比较了一下,瞬间汗毛倒立。侑士怎么会觉得这两幅面孔长得像???

 

说起不二君,也是一个传说级的人物啊。以前Neil在日本念国中的时候,上学路上经常看到月台背面的大字报上写着:天才导演再添新作——x月x日万人空巷,xx剧场不见不散。那时的Neil还不知道海报上那个蜜色头发,微微笑着的人是谁,一旁嚼着早餐的侑士说,诶,不二又上新剧了?

 

要是把那时候的回忆放在现在想,Neil是绝对不会吃惊为何三十多岁的迹部景吾会出现在当时的那辆充满早餐余味和人潮的早班车上。但是当时Neil才十几岁,他可想问问侑士:为啥一向华丽来华丽去的爹,会跟着我们挤车……虽然还没问出口,可一来二去侑士可是对自己儿子问题的答案早已了然于心。某天趁着迹部歪头睡着,侑士弯下身悄悄说,其实你爹很温柔,想多和我们相处点又不肯明说,才偷偷起大早陪我们挤车。

 

温柔这个词真的不太适用于当年Neil眼中的迹部。强势、强大……各种意义的上的强都归他一人占有。然而Neil单纯地想,既然侑士已经认识他超过二十年了,那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对了,小海喜不喜欢看话剧?”侑士往电视上一指:“你谦也叔叔能搞到免费票,如果你喜欢看的话,带你去见见我们的老朋友~”

 

于是稀里糊涂就去看了场超级清晰超级精彩的免费话剧。可能是继承了侑士的关西精神,对于免费或者打折的东西Neil也是很敏感的。话剧讲的故事简直是精彩纷呈脑洞大开,结尾的反转也赚去了不少掌声。拿着一束鲜花的Neil迫不及待地跟着两个爸爸往后台走,结果没看到蜜色的脑袋,看到了一个酒红色的脑袋。

 

“这不是菊丸吗,好久不……”“嗷!居然是冰帝的迹部和忍足,真的是好久不见啊!”

 

不论是速度还是嗓门,这位菊丸君还都是更胜一筹。Neil几乎是马上就反应起来,哦,这个叔叔是刚才话剧里的一个演员。他凌空跳起的时候真是帅爆了,要不是还要去见蜜色头发的叔叔,手里的花就都给你了。

 

聊了一大堆之后,不二从另一边走了过来。Neil心里一阵乱码,哇,感觉这个叔叔好年轻,根本不像是爸爸们的“老朋友”。

 

“诶,这位一定就是我们的海君了。”Neil小脸红扑扑的,这位叔叔果然是第一个发现他并且跟他说话的人。“……忍足海斗(OshitariKaitou),请、请多指教。”直愣愣地伸出手,把攥的死紧的花束送给不二,Neil连头都没敢抬。

 

“哟哟,居然是姓忍足吗,”不二笑着接过,望着忍足和迹部,“我以为他会姓迹部呢。”

 

“哼,你那天才的头脑看来也不过如此,”迹部不屑一顾道,“本大爷向来心胸宽广,只要不辜负本大爷的信任,什么姓氏都无所谓。”

 

Neil当然对此不是很了解。忍足笑着说,“迹部家的孩子个个那么优秀,身上担子可太重了。还好我们忍足家没什么负担,再添一个小混蛋也不算什么。”听了这番话后,迹部难得没有绷着脸,和不二一起露出了好看的笑容。侑士用手掌揉着小Neil嫩嫩的脸,也笑得那么好看。“嘛,总之,海斗君的未来,肯定会很精彩就是了。”那天Neil余下的记忆,就是最后景爹掏了钱,请大家一起吃了顿大餐。

 

“我们都十分想参与你的未来,但我们同时也都清醒地明白,我们只是墙上的一幅画,或者玄关的一只瓶。想怎么样、想去哪里、怎么去,那都是你来决定的事。我们都相信你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选择啦!毕竟不管你是随我,还是随景吾,都很符合景吾的美学呀!”

 

喂喂喂,侑士你也太激动了,这明明是我的未来吧……Neil这样呢喃着,可是眼眶居然也跟着侑士略带颤抖的笔迹默默地泛红了。多亏Yuki酱不在……Neil探出头去,Yuki似乎还在厨房忙活。唉,好不容易收到一封信,一定要我落下男儿泪吗?别打这个主意!我不会哭的!

 

小Neil生性温和,那时候的他很好奇为什么自己的两个爹都和温和沾不上边。一个锋芒毕露,一个深藏不露。小孩子思考问题的方式就是那么简单的吧。他不会去考虑两个男生到底要怎么才能生的出孩子,他反倒去考虑为什么自己生活在两个性格截然不同却和谐相处的爹身边,性格跟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也是大相径庭。直到后来,自己走上了据说是和当年景爹一样的道路,在大洋彼岸独自奋斗的时候,那一幕幕温馨柔和的场景,才一页一页纷至沓来,在冰冷的夜晚温暖着他小小的心。每当这个时候,海斗才对自己说,当年自己问的那些问题,思考的那些东西有多么的幼稚,那个最最温和,温柔,温暖的迹部景吾,其实一直一直,和忍足侑士一起,陪在他的身边。

 

“说起这个,还是想偷偷跟你讲呢。虽然到现在景吾也还是没有过来,每次你打电话来,景吾要么不在,要么非常严肃地跟你讨论人生什么的……其实景吾他,总是会对着你的照片设成的屏幕发呆,每次我做了你爱吃的饭,他都偷偷拍下来,想给你发过去,又怕你太想家。最后只能发给你不二叔叔跟他拌嘴……”

 

“可能景吾本身也没意识到吧。

 

“他最大的美学,其实是海君你啊。”

 

什么嘛……我哭还不行吗?我一直都知道,景爹很爱我啊……Neil小小的泪就快要滴下来,害他赶紧抬起手臂用力擦掉了。

 

“好啦。差不多也就写到这了,接下来的人生还请多指教了!希望这封信能在你困惑的时候及时赶到你身边,替我们传达来自祖国,来自家里,来自最——爱你的人的挂念和爱。”

 

“爱你的侑士,和景吾(我先替他签了哦)。”

我也爱您,爱你们。擦干眼角的余泪,Neil决定这封信还是暂时收起来,不要给Yuki看了。方便面的香气从厨房传了过来,Neil摸摸肚子,一边琢磨着怎么回信才能显得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感动,一边想着晚上吃什么……

 

Yuki看着Neil美滋滋地关上房间的门,她也美滋滋地关上手机的录像功能。压缩后传给电话另一头,Yuki超开心地说,“怎么样,我就说他铁定会哭吧!”

 

“不愧是Yuki酱,我们家的智慧担当。”拿着手机笑得不可方物的不二不禁赞扬道。“那说定了哟,回家的时候,我请你吃大餐。”

“说定了,爸爸!回头帮我跟国光爸爸问个好!”挂了电话的Yuki在想,自己的家长其实是侑士君和景吾君的同学这回事,果然还是暂时保密比较好……嘻嘻。

 

至于不二的小计策,当然是为了拿去嘲笑那个一把年纪还要想着跟自己斗嘴的老友了。上次和忍足通话后得知这封信的存在,和Yuki简单交流了之后,Yuki打赌他一定会哭!所以就上演了这一出Yuki装作在煮面、实际上偷录视频传给不二的戏码。总而言之,看着不二美滋滋准备“调戏”迹部的样子,手塚还是欣慰地笑了。不二其实也很想告诉迹部,其实海君和雪酱求学路上相处的很好,而且他们自己的人生,也因为彼此之间的照应,而幸福温馨吧。

 

下次我也多写点话给Yuki吧。手塚这样想着,拿起热茶给不二端了过去。

 

FIN.

 

 

 


评论(6)
热度(36)
©欧不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