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不知

可笑我曾为此沾沾自喜。
sina: @欧不知_

【幕影】《Let her go》

-架空au/与三次元本人无关
-帷幕x孤影/九居打酱油
-不要跟我bb没用的/我就写 气死你

*本文视频地址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346756



-let her go
-帷幕x孤影
-Words by Aoki


那天孤影坐了很久的火车。他想了很久这样做到底值不值,但是反复想了很多遍,不论他怎么做决定,结果都是一样的。

他会离开帷幕,到一个没有人会说闲话的地方去。

本来以他的性子,一开始就会这样做。牵绊住他的,是长久以来他们在一起的回忆,和他自以为没有陷入到的一段感情里。帷幕说他曾经有个昵称叫单机终结者,任何人遇到他都会开朗起来。

孤影以为自己足够特别,足够特别到让帷幕吃瘪。但是为什么是自己选择坐上这辆要开三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呢,孤影不想去想那个答案。

决定离开的时候总是特别坚定。上了车孤影就把蜂窝数据关了,不想再次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质问。可是没过两分钟又连上了车里的wifi。实在是无聊,习惯性的打开自己的视频网站,过去的现在的,新的旧的好的差的全部翻一遍。

帷幕的名字是那么刺眼。

他最终还是点开了其中的某一个。他没印象这个视频是在哪里录制的了,因为类似这样的回忆真可谓不计其数。他戴上耳机,把手机放在面前的桌上,却把头转向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他不想面对,又不舍得告别: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治治这种癌症,怎么就这么皮。

帷幕的笑声爽朗而甜腻。身在其中的时候孤影只觉得他猥琐又恶心,跳出圈外的时候,竟能品出一丝美感。不是祖传神经病犯了吧?孤影问自己。不是,他说。是即使坐上这辆车,他的心也还是顺着这根电线,爬向了他们的回忆。

忘不掉吧。怎么忘呢?去另外一个地方就能不去想吗?孤影痛恨自己干什么都这么快,快到被人质问和帷幕的关系,就毅然决然辞职买票拎包走人了。

不该吗??至于吗!!孤影缩了缩脖子。若是他这样问帷幕,大概帷幕会超大声地这样吼吧。呐,就这样啊。孤影叹了口气。大概就是因为自己一直都在潜意识里觉得无论自己多么理直气壮,都没法在帷幕面前真的做到恃宠而骄,才会想要逃跑的吧……

毕竟都撒野撒惯了。突然在乎起一个人的感受来,胸膛里那个地方砰砰砰跳的感觉巨陌生,巨恐怖,会不会突然有天就变成一个怪物,从眼睛里嘴里血管里蹦出来?

万一他只是路过我的身边,而我却表现那么明显,怎么办?

孤影无奈却认命地捂住了双眼。歹势,我这是不是已经承认自己已经无可救药不能自拔迫不及待掩耳盗铃恨铁不成钢却一败涂地甘拜下风畏畏缩缩地——

爱上了那个大傻逼。

没事没事,走了走了。会有的会有的,孤影安慰自己。西瓜会有的,芒果干会有的,下一个,也会开始的。我和这个人真的不合适,他一大堆缺点,配不上我翩翩美少年。孤影手忙脚乱地去关视频,耳机里却响起一段熟悉的音乐。

那曾经是他最爱的英文歌。视频里的自己无奈却欣喜,拒绝连连却笑逐颜开。那个人在自己身边转啊转,转得两个人都不肯先动。直到九居头疼不已地跑过来,两个人才你一句我一句地掉头走开。自己才刚佯装生气,那厮就心软地跑来说不是你自己也对我做过类似的事情。面对这些,屏幕之外的孤影却也一样咧嘴傻笑,左手的大拇指反复地摩擦那个人的样子。

-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只有在朦胧黯淡时才念及灯火光亮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只有在冰天雪地时才怀念阳光温暖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在已然放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

孤影的心好像被谁狠狠地揪了一把,揪得他好痛好痛。他想问是不是那个怪兽出来了,还好只有他自己,这个时候。

-Only know you've been high when you're feeling low
只有在身处低谷时才遥想过去峥嵘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 home
只有在乡愁涌动时才痛恨旅途遥远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在已然放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

傻子,我还没有开始下一段,我连唯一一段还没开始,为什么我要放手?

这辆车真的不会停下了。孤影拔出耳机,腾地站起来。手机被撞到地上,发出巨大却脆弱的声响。孤影望向自己的手机,屏幕摔得粉碎,视频音量却不知怎的超级大声。三个人的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哇啦哇啦表达着当时的他们是何其开心。而物是人非,几个月后的孤影,在这里不知如何面对自己的过去。

只是耳边只有一句歌词。

-And you let her go.
但真爱就这样逝去了。

-End.

评论
热度(12)
©欧不知
Powered by LOFTER